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KANO->52赫茲,我愛你,歡迎來到果子電影的電影列車

第四站。

因為在元旦看了粉絲特映場,所以~早了25天知道52赫茲,我愛你的結局。

52赫茲,我愛你灰~熊~呵~看~一定要進電影院去被感動!

如果不想破壞電影給的驚喜,請按X離開;雖然huey沒爆什麼雷(吧)

但有劇透,請您自己決定。

52赫茲,我愛你以一對相戀十年的戀人,二個還在尋找愛情的人為故事主軸

開頭先來了段歌舞場面暖身~

這個花卉市場真是夢幻呀~~~(拍攝場景:台北淡水-海關碼頭)(筆記)

開了間花店叫"小心"的小心,在情人節的這天早上到花卉市場批貨順便幫一對老夫妻的感情

加溫。

小心和阿姨一起打理"小心"花店,最喜歡的事就是在客人進門時喊"小心"做問候語。

暗戀著有男友的蕾蕾的小安,每天起床就是倒數著打電話給蕾蕾morning call的時間來到

(工具人無誤)

morning call完的小安會到陽台上許(鬱)願(卒),希望蕾蕾有一天會發現小安喜歡她然後

也喜歡他...

小安的老闆-東師傅

在52赫茲,我愛你的臉書上留言:沒想到老莫唱歌也那~麼好聽,有人回:因為老莫平常在

教會就有在唱詩歌,實在不想回那人說唱詩歌和錄唱片或者像這部音樂電影的"坎站"相比有

很大的距離好嘛~

東師傅還身兼小安的愛情顧問,偏偏小安一直執迷不悟(也就是死心眼拉)。

小阿姨除了幫小心顧店,還要"開導"等待著一段完美愛情的小心。

蕾蕾上班的路上被路人心理輔導,這一段歌舞好~讚~呀~

當大河在"小心"花店裡開心想像求婚畫面時

(這一段的歌舞也超讚的~)(52赫茲,我愛你的歌舞場面都很讚呀~~)

蕾蕾卻對十年來二人不對等的感情付出產生懷疑...

在一群幸福的新人裡,蕾蕾一直苦著臉在想和大河要不要再繼續下去。

這首開門關門真的很厲害,主角們不同的心情完美的在一首歌裡呈現。

52赫茲,我愛你裡的歌曲是量身打造,能夠同時呈現多個主角的心情又不違和,難度超級高

的,看果子電影的拍攝日記裡魏導很要求現場收音的完美,就算只有一個音對不上當下的情

境也要打掉重練。

然後~琦琦(左)和美美因為性別不能登記集團結婚的也開心的結婚了~

柯P來幫電影裡的集團結婚證婚

出門送花的小心和出門送巧克力的小安因為交通事故而相遇,這車禍真的有點離奇,不過

52赫茲,我愛你是一部有點魔幻的電影,這樣很剛好拉~

車子壞掉的小心想出了用小安的機車送東西的點子,沒有情人的二人就這樣當起別人愛情的

丘比特,這一段送花的旅程超魔幻的~~

當小心和小安趕不回去,小阿姨和東師傅只好出門送貨,在送貨的途中二人在捷運上相遇了

在捷運上小阿姨和東師傅來電了,進展神速的就在一起了!!

可能是二位熟年人士因為年紀的關係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所以就完全跳過年輕人曖昧的

那一段。(這個有算爆雷嗎?)

十年前在海角七號臨時成軍的樂團現在還固定見面聚會兼練團()

海角七號樂團(電影裡沒講到名字)是大河店裡租練團室的客人,也受大河請託在他的求婚上

時演唱一首很重要的歌。

補上這個團體的名字:

先自我介紹,我叫阿家。我和小馬、阿雄、小應一起組了個名為「四大天王」的團。

說是團,但平時我們各自都有工作,

(要知道,想在台灣靠搞團活下來,機率比在奧運拿金牌還低。)

貝斯手小馬是賣酒的業務。

鍵盤手阿雄的正職是警察。

鼓手小應則是開自行車行的。(只有鼓手小應從員工變老闆xd)

因為機車壞掉心急想要發動機車好去和蕾蕾求婚兼報告大事的的大河說了一句讓大家會心一

笑的話。

高級餐廳裡很貼心的服務生們~(亮點無誤)

一整天心情都不美麗的蕾蕾一個人在餐廳等遲到的大河,累積十年的怒氣終於爆發!

蕾蕾:這十年的感情我受夠了!!

進餐廳用餐才發現是情人節的洪代表,為了送老婆一束鮮花和小心、小安及友子來了一段

很精采的默劇,一定要進電影院看呀!!

註:因為不知道馬如龍和田中千繪在電影裡的名字,只好用海角七號裡的角色名字

大河為了挽留蕾蕾,二人在餐廳附近的停車場"談判"了起來

蕾蕾:我要和你分手!

大河:沒有人在情人節分手的拉

這一點可以看出來,大河一直都很自我不顧蕾蕾的感受,而蕾蕾什麼都不說讓累積了十年的

不滿一次爆發...什麼都不說的自以為是的體貼也是一種錯呀...

只是二人的愛情會不會因為大河的"大事"揭曉而走的更長遠呢?畢竟二人只是和好,大河的

態度如果不改,難保同樣的事情再次累積多了以後,蕾蕾不會再爆發一次;二人都必須修正

自己的態度才能走的更長遠。

以愛情為主題的52赫茲,我愛你,結局當然是皆大歡喜囉~

52赫茲,我愛你呈現了六段人生不同階段的愛情:小心的弟弟和女友年少的純愛、小心和

小安的等愛、蕾蕾和大河的十年相看二厭的愛(只有蕾蕾)、李千娜和張榕容的同性之愛、小

阿姨和東師傅的熟年之愛、洪代表和老婆的老夫老妻也要經營的愛...再算上電影開頭的老先

生說不出口的愛好了。

七段愛情講述了每個人面對愛情的不同方式,讓不同頻率的人找到適合自己的頻率,不知

魏導修改了幾次才能讓52赫茲,我愛你呈現這樣一個歌舞電影姿態,去掉海角七號的青澀

,52赫茲,我愛你不只是一部愛情及歌舞電影,也呈現了導演、製作團隊及演員們的成熟

,而這還只是果子電影的電影列車第四站,期待台灣電影能夠越來越棒。

P.S.底下這張照片裡的機車竟然係金ㄟ!而且還能上路!!

P.P.S.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ey 的頭像
    Huey

    ~Huey's simple life~

    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