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陳嘉玲運用面對客戶時的高EQ去和未來婆婆相處,是否就不會都是they的錯?

已經結婚的朋友常常會說:好羨慕你可以趴趴走

huey:這是你的選擇

聰明的人一點就通,笑笑的沒說什麼,但不懂的人可能會再補一句:我沒辦法選呀!!(配上

你都不懂我的表情)

是真的沒辦法選還是你不願意去為自己可以偶爾出門透口氣的小確幸而努力?

什麼事情都可以透過討論(或吵架?)來處理,至少是一個嘗試,不要連試都不去試就直接幫

對方設立場然後生悶氣,最後就像陳嘉玲一樣忍到情緒炸彈爆炸就說"我要分手"。

當你覺得都是對方的問題時,有沒有想過自己自以為是體貼的忍耐也是一個問題?

如果嘉玲運用面對客戶時的高EQ去和未來婆婆相處,是否就不會都是they的錯?

畢竟長輩還是要尊重的,如果嘉玲笑笑的和顯榮媽說:伯母,婚紗我們已經決定好了,再加

上顯榮的助攻,相信顯榮媽會讓步的,但這要二個人在事情就先說好,不要期待隊友會聰明

的自己助攻。(太過媽寶的不適用這個情況)

1214946872_o.jpg

要怎麼讓一個照顧兒女照顧了幾十年的媽媽學會放手,婆媳問題有時候是看事情的角度問題

,而這時候溝通很重要,但很多人寧願放在心裡累積成一個情緒炸彈然後爆發。

對啦,未婚的人不懂鬼婆婆有多可怕,但huey始終相信人可以溝通的,還有就是生命會找到

出路,講一次不行那你有沒有講二次?

只要你夠堅持,他們看到你的決心,會去思考你為什麼會這樣,如果你找到對的切入點,也

許連吵架都不會發生,前提是你不要幫別人預設立場,huey也是聽過很多鬼媳婦的故事,但

大家都想把時間浪費在抱怨對方而不是進行一個溝通的動作,到最後就是吵了起來,再來互

相埋怨對方不懂你;雖然吵架也算是一種溝通方式,但不要老是用吵架來達到目的,玩火玩

久了是會著火的。

人家顯榮媽其實也很努力討好未來的媳婦,打算把嘉玲培養成貴婦,只是嘉玲不肯老實說

自己不喜歡,只會怨顯榮媽干涉太多;顯榮媽也是很可憐,無端端成了嘉玲和顯榮分手的

導火線。

OrdinaryWoman011.jpg

陳嘉玲:反正你媽就是假,假仙,說到底你也是。

江顯榮:什麼假仙拉,我怎麼覺得我和你在一起四年半之後,才覺得你是個表裡不一的人(說

到重點,不要什麼都不說然後什麼都要別人懂你)

陳嘉玲(否認):我那有

江顯榮:你那沒有,你沒有那我之前聽到的抱怨是誰說的?說什麼婚紗不喜歡,不滿意,房子

不喜歡,講的你好像很委屈,好像你都在配合我們一樣,然後現在說我媽是假,說我是假,我

覺得你才是假。(說到重點!)

陳嘉玲(逃避話題):還沒有結婚也,我已經變的不像我自己了。(沒人要你不要做自己,是

你自己先在那邊裝委屈)

江顯榮:結婚本來就是要互相配合的呀,你才做這麼一點點事情就好像覺得很委屈,有那麼

自私哦!

陳嘉玲(說不過大榮,轉移話題):我這幾天都失眠你知道嗎?你不知道,因為你只是在逃避

,你根本沒辦法解決問題。(你也沒想過要解決問題呀?)

江顯榮:我怎麼知道你失眠,你又不跟我講,我怎麼知道你失眠。(對呀!你什麼都不說人家

怎麼知道,他又不是你肚子裡的迴蟲)

陳嘉玲:(逃)

江顯榮:你可以告訴我怎樣,你不要因為那個婚紗不喜歡你就跟那個mark什麼的。

陳嘉玲(講不過顯榮,開始爆發):我和你說沒有事情,你到底要我講幾次,講幾次*n次

江顯榮(軟化):那你就說沒有事情發生了嘛,那你想怎樣你告訴我拉,你不要這樣啦,你到

底想要幹嘛啦!(大榮在這個地方沒有硬爭,馬上退讓,加一分)

陳嘉玲:我要分手。

江顯榮:我不要分手,我不要分手拉,你不喜歡那個婚紗我叫我媽改嘛,還是你不喜歡那個

房子我叫我媽退掉嘛,不要分手嘛!(好不容易佔上風又挖坑給自己跳)

大榮也是挺猛的,連夜收拾好行李就逃回家找媽媽,本來因為大榮在試婚紗時幫嘉玲講話和

不計較mark的事還給他高分的說~(嘆氣)

OrdinaryWoman033.jpg

俗女養成記第7集結尾,嘉玲因為聽到父親晉文打電話給大榮say sorry而生氣的"又"離家出

走,根據對話內容,huey覺得晉文打給大榮是謝謝他寄喜帖給嘉玲並婉拒參加大榮的婚禮,

嘉玲還沒搞清楚狀況就對父親發脾氣,雖然嘉玲最後有和晉文道歉。

在職場上精明幹練的陳嘉玲,面對家人時的情緒處理實也不是很ok,不要說在家就是要做自

己,家人也不該是承受你負面情緒的出氣筒,也許只要拿出在職場對客戶或對長官相處的態

度不在小事上計較,也許事情可以不一樣。(啥拉)

OrdinaryWoman031.jpg

雖然這篇文章說的很理想主義,人與人相處還是要一點理性來輔助,不然一天到晚吵吵鬧鬧

的也是很累人滴。

p.s.關於職場上的二三事,由於這件事情太複雜,只能見招拆招了,再不行就學陳嘉玲罷氣

的說:老娘不幹了~(但在說出口前還是要理性思考一下~xd)

圖片來源:網路

OrdinaryWoman0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ey 的頭像
    Huey

    ~Huey's simple life~

    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